基层风采

青年讲师团 | “学生工作的方法态度与价值理念”主题宣讲暨团委及学生会十一月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23:11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中午12:30,“学生工作的方法态度与价值理念”主题宣讲暨团委、学生会十一月工作总结大会于振华楼B107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璨老师,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李懿老师,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163C0

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团委及学生会成员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继承发扬哲院风采。

会议首先由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总结了近期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文艺部与体育部两部门部长分别就金秋合唱大赛及校运会进行了经验总结和分享。

C456

文艺部部长张逢媛总结道,本次金秋合唱大赛中,我院位列全校排行第九名,获得三等奖;校级官方更是采用我院合唱图片作为了宣传素材。如此盛事的举办不仅需要一个部门的单方面努力,也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支持与默默付出。它不仅体现了文艺部成员对传承前人优良传统、保持优秀成果的强烈意向,也体现了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工作中高度团结一致、共同付出的优秀品质。

B131

体育部部长孙文浩回顾道,我院在本次运动会中成就非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并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覃颖琪同学获校级两项长跑冠军,我院方阵图片也再登官方推送,一项项硕果,是大家众志成城、一齐努力的结果,更是体育部精神、团委及学生会精神薪火相传,并肩前行的杰作。不论是运动员还是工作人员,也不论是体育部内的学长学姐还是小萌新,在这次盛会中都将“爱智尚体”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BFE6

接着,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年讲师严璨老师就“学生工作的方法态度与价值理念”与同学们进行了主题宣讲,并对团委及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首先,严璨老师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例如全员大会交流学习、共享经验的重要作用。今后的大会进程重点可以放在交流探讨之上,不同部门、不同院系,都有各自出彩的地方,鼓励各部门分享内建及培训的成功经验;同时,在坚持和传承学院学生工作的良好传统的基础上,学生骨干应放开眼界,向其他学院的相关方面进行学习,深入探索学生工作的良好展开方式。

其次,严璨老师强调了学生工作应掌握正确方法。作为优秀的学生干部,认真细致、联系多方帮助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正式开展前,应熟读活动的具体章程文件,并且能够灵活运用,有的放矢;工作开展进程中,要紧密联系多方力量,一同助力工作完成。

以刚刚结束的校运会为例,相关的工作人员在校运会开始前就早早地依照活动细则进行了大量准备,而活动开展中,也正是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团委及学生会各部门的辛勤付出,使得校运会工作圆满完成,最终斩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第八名的成绩。

随后,严璨老师指出,学生骨干开展工作应具有追求卓越、打造精品的品质。“哲院出品,必属精品”,历年来,学院多次斩获活动奖项,已经充分说明了哲院学子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举办的活动不必要多,必定要精。可以采用系列活动形式,将具有哲院特色的活动串联起来,打造出哲院品牌、哲样风采。

最后,严璨老师强调,团委及学生会成员应当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学生工作会占用同学们不少时间,但这段忙碌的时光也会带给你超值的收获。同学们可以锻炼自己合理分配时间的能力,也能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在这里,你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回忆,属于自己的青春的印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选择,始终与哲学学院走在一起,与哲学学院一同进步、发展。

C457

讲结束后,团委及学生会全体成员深受触动,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方法有了更加深刻而明晰的认知,并表示将积极主动地完成工作,开拓创新,再创佳绩,打造哲院品牌,扬起哲样风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