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5日 21:18  点击数:

春风已至,希望在前。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虽然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己之责,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与此同时,我院各年级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正确看待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学好防疫知识,了解防疫形势




新冠肺炎是如何传播的,应该如何防范?2018级现代哲学国际班团支部播放抗疫视频,向大家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预防、注意事项、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同时,朱洪达同学组织同学们竞答相关科普内容。班导吴昕炜老师也表达对同学们的关爱之情,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



 



抗击疫情的国际形势如何,同学们应该如何看待?2018级哲学基地班团支部结合PPT宣讲疫情防控专项知识,了解国内外形势。同学们学习到了防疫的相关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和责任意识。

 



2017级心理班团支部通过转录的央视视频学习各类日常生活中的防疫措施。团支部委员们对警惕免疫力下降、戴口罩的细节问题、洗手消毒方法、打喷嚏方法等防疫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

志愿者分享战“疫”感悟,

团员们互相交流学习


2016级心理班团支部史屿涛等同学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从就业、网络信息和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白宝玉老师关注同学们的分享,看到同学们生活的另一方面,号召大家平时也要多联系,有问题及时找同学和老师。



2016级哲学基地班团支部的屈文鑫、郑洸宇、鲁俊僮等同学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见闻感受。



2019级哲学二班团支部通过团日活动宣扬志愿精神,号召同学们在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状态的同时,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青年风范和担当精神。

 


居家战“疫”,不负韶华

2017级国学班团支部分享在家期间学习与生活情况。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居家期间的学习环境、创作的画作、制作的美食等等。在疫情期间,团员们保持居家健康生活,为战胜疫情尽好自己的职责。大家也十分想念珞珈山,牵挂住在武汉的老师与同学们。


 

 


2019级硕士团支部的同学们分享了所思所感。苏晨生同学以书法作品的形式号召团员们同心同力,科学抗“疫”。团员们以积极的态度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武汉和祖国的祝福。




2019级心理学二班班导张春妹老师关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遇到的困难;对于网课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录屏、截屏等方式记录下课堂内容,用来复习或防止上课走神;鼓励学生们尝试旁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疫情期间提升自己;建议同学们要注意健康,饮食作息要规律,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一起战胜疫情。

 

 

 

心理健康教育,线上积极交流

2019级心理学一班团支部开展疫时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手册》。团员们在集体学习后纷纷尝试四种心理调适的方法并且在线上积极交流。同时,团支部也专门对团员们进行了关于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心理健康的培训,让学习了手册的团员也能很好地帮助其他人。


 

 

 




2018级硕士团支部、2016级现代哲学国际班团支部的团员们相互交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培育积极健康的战“疫”心态。


2020庚子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病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国,江城疫情牵挂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作为一名在武大求学的桂地学子,看着校友们前赴后继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内心的感动之情难以言表,然身已在千里之外的八桂大地,恨不能献出微薄之力参与到这场无声无息的战役中来。惟愿校友平安,武汉人民平安,全国人民平安。《老子》曰:“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多难兴邦,天佑中华。在中华儿女的齐心协力下,相信待到珞樱烂漫时,我们定当再会于“珈”!

——黄晟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中国加油!

——刘露萌

 

哲思疫情,交流感悟

刘秉毅老师号召2019级哲学二班团支部的同学们警惕谣言、理性对待刻意进行破坏性煽情行为,尽自己所能让家人冷静看待当前疫情状况,冷静看待国外疫情爆发事实,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居家与父母交流的难得时光。

 



2018级心理班团支部组织团员们观看抗疫日记的纪录片,交流以儒家“仁爱”观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让同学们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应该和谐共生,帮助同学们树立保护自然环境的观念。




2019级哲学一班团支部播放了《疫情下的平凡力量》。该片展示了全国各地普通人抗击疫情的12个片段。班导周可老师说:“疫情可能困住了我们的脚步,但是无法束缚思想的翅膀。”周可老师希望同学们结合当下疫情,阅读哲学经典,思考人生以及我们所处的国家、世界。


思政学习,分享心得

2016级哲学基地班班团支部观看线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想。班导廖璨璨老师进行总结,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荒废宝贵的学习时间,以正确的态度应对疫情。

 

 

 




2016级国学班团支部的团员们相互交流,通过了解国家的防疫工作,增强了团员意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护人员、基层党员战斗在最前线,面对肆虐的病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一心为民的高贵品质。作为人民群众,我们要积极遵守地方政府的防控命令、积极配合一线人员的防控工作。风雨同舟,艰苦共济,殷忧启圣,多难兴邦,相信在这场攻“疫”战中,党和国家会带领我们赢得最终的胜利。

——胡宏静

我作为从武汉离开的学生,无论是社区,防疫站还是警务室都对我表达了深切的关心。大哥哥大姐姐们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家人的身体状况,帮我检查身体,帮我家里做消毒杀菌,甚至询问我是否有生活上的需要。这种细致入微的关怀和帮助让我觉得十分温暖。也对我们国家基层办事的效率和质量十分信任。

——曾先迪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阳光会再次散漫大地,一切都会烟消云散,终归好起来的……  

 

文字及图片:各团支部
材料整理:楚凌云

排版:李浩哲

审核:李懿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媒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