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关于我院开展202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遴选的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16:56  点击数:

竞赛介绍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挑战杯”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之一,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教育部认可的官方赛事。

为积极备战新一届“挑战杯”竞赛,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的科研精神,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学院决定启动第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孵化工作。


哲学学院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加(项目负责人必须为哲学学院学生)。学生可按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申报参赛。


选拔模式


本次哲学学院院内选拔采用如下四种模式。

模式一:学生自拟选题

有意向参与本次竞赛的同学可自行组队(每个项目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请负责人填写“学生自拟选题报名”问卷星问卷(每个项目填写一次即可)。在自拟选题后组成项目小组,进行专题课题研究,并参与院内选拔与评奖评优。

模式二:精选项目申报

本模式采用双向选择形式,由导师提供选题,同学可选择有意向的项目进行报名,具体选题汇总表和选拔形式会在下方的联络群中发布,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进群关注相关通知。

模式三:重点项目招标

各教研室各一名老师牵头并确定题目、由院内其他同学自主报名,考核后确定系科团队队员并进行项目孵化。

模式四:“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紧跟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奋斗姿态书写绚丽青春篇章,学院现启动第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项目孵化。

有意向参与本次竞赛的同学可自行组队(每个项目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请负责人填写“红色专项赛道学生自主报名”问卷星问卷(每个项目填写一次即可)。在自拟选题后组成项目小组,进行专题课题研究,并参与院内选拔与评奖评优。

联系方式

本次挑战杯院级选拔赛qq联络群:2833766370,请完成报名的同学或者项目负责人(每个项目1人即可)加群,另如有疑问可自行加入咨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