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哲样青春·演说家”演讲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7日 00:00  点击数:

4月16日晚,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哲学学院团委承办的“哲样青春·演说家”演讲辩论赛初赛在哲学学院大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形式为主题演讲,要求各参赛队员围绕“核心价值观”自选角度,进行观点阐述。参赛选手来自多个院系,结合专业知识和经历,呈现了多元化的活动特色。

1461079894549601.jpg

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与专业知识进行演讲,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和“敬业”入手,阐明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之间的密切关系,说明作为大学生应具有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有以亲身接触过的法律纠纷事件引申出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有关“公平”、“正义”的探讨;也有从关注社会出发,依循从历史到未来的时间线展开思考、针对校园暴力事件中旁观者往往无动于衷的社会现象对道德进行阐发、从平凡的身边人中感受伟大。选手们的演讲谈吐自信,条理清晰,感情真挚,鲜活的事例和动情的表达使人动容,无不给现场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461080115100939.jpg

选手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自身经历相结合,在充分展示自身思想深刻性的同时,从生活中见微知著,体现了当代青年思想的广阔性、创新性与实践性。

本次“哲样青春·演说家”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活动目的,紧扣时政热点和学生生活实际,借助演讲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有利于进一步扩充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引领全校青年进行正确的价值判断和选择,增强思想引领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