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团百年,风华正茂|“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共青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献礼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22:44  点击数:

86D3C

为献礼建团一百周年,深入扎实开展团史学习教育,把团史学习教育活动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服务的动力,哲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共青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结合专业特色,拟开展系列特色支部活动,着重培育团员的奉献精神,调动和发挥团员积极性,在建团百年和二十大召开之际,为组织和人民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注我们的精神家园”

  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34A9B

3A6DA

2362C

今年是哲学学院成功举办“关注我们的精神家园”系列活动的第十八年,哲学学院立足于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性和问题意识,积极利用学科优势,深入探索精神世界,使“关注我们的精神家园”系列活动成为校园文化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我们将结合这一特殊历史节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以主题讲座为核心,以“百年共青团青春正当时”作品征集、线上团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在进一步发扬院系特色的同时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

活动时间:2022年4月-6月

 “珞珈本科生哲学会议”讲座论坛活动

1C8EB

  为充分发挥哲学学院学科特色,调动青年思考与实践的积极性,进一步满足广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发展需求,营造浓郁的课外学术创新氛围,哲学学院团委主办了首届“珞珈本科生哲学大会”,并成功中标珞珈科技文化节项目。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对哲学感兴趣的中国高校本科生举办一次本科学术会议,为广大哲学本科生丰富学科视野,促进学生进步与全面发展。

百年团史绘春,鸢华彩祝韶光”

主题风筝绘画大赛

4F65F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共青团哲学学院委员会承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超市”之“百年团史绘春⾊,鸢⻜华彩祝韶光”主题风筝绘画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5月8日

3E837

35D63

  “哲漾年华”文化节

22028

2E6BD

38A56

哲学学院团委为充分发挥团组织综合育人作用,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以创新形式号召青年们学习新思想,争做合格接班人,鼓励同学们参与各项活动,在系列活动中感受历史上的家国情怀与新时代的奋进义务,发现并学习先进行为,积累实践经验,夯实理论基础,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响应新时代对青年人才提出的要求。因此哲学学院团委主办了哲漾年华文化节,其中包括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心理健康”/“哲思飞扬”小讲堂,益智游戏市场:红色剧本杀,心理健康游戏红色观影会,哲理有声”配音大赛,社团文化展演等。

活动时间2022年3月-6月

“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微团课视频录制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按照团省委部署,哲学学院团委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优秀微团课评选,广泛动员下属各个团支部参与微团课录制,从专兼职团干、学生团干到团支书、团员,全方位、全过程动员,形成团史教育学习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37E38

  推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活动,与武汉大学测绘社区居委会进行共建结对工作,提供志愿服务

12E24

哲学学院团委为进一步增进与测绘社区枯萎会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贯彻“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共青团的优势,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共青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组织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与武汉大学测绘社区居委会合作,创造性开展各类项目:课后服务、线下艺术展、协助疫情流调、调研课题等。

活动时间:每学期1-18周,非寒暑假及其他节假日时间。

回顾来路,2021年度哲学学院团委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果

哲学学院团委2021年荣获“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4位同学被评选为先进个人、2个团队获得社会实践活动十佳报告,1个团队获一等奖,1个团队获二等奖;哲学学院团委获2021年“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学院体育运动队连续三年蝉联“校运会精神文明运动队”;哲学学院团属媒体中心作品《烟火人间》在金秋摄影专业组获一等奖;2021年“思政超市”系列活动,哲学学院团委2个团队和个人获得一等奖;1个个人二等奖;1个团队三等奖;3个团队和个人获得优秀奖;“学社衔接率”、“升学衔接率”、“对标定级”完成度均为100%;“青年大学习”十二季全部十一期的参学率评比中,始终位于所有院系属团委第一名,平均参学率82.61%;新生支部参与“建党100周年”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并获得全校一等奖;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微视频拍摄、共同举办“哲说新时代”党史专题读书会、团员党员同上一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成立“哲样青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同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史专题实践;哲学学院团委“以史为鉴,坚守初心”、“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等两次团日活动得到“未来网”引用报道。

4D521

展望前路,2022年哲学学院再度启航、砥砺前行,一定会为团的百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图文: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排版:魏晴

审核:李懿 史云龙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媒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