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珞新贰贰 | 致哲学学院新生团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3日 20:35  点击数:

致珞珈山的新主人:

首先,祝贺大家顺利进入中国最美大学——武汉大学。“武大之美”不仅在于山水和建筑相得益彰,还在于科学和人文完美融合,更在于内在和外在有机统一。如果把武大比作一本书,那么学者、学科、学术就是这本书最深厚的内涵。希望2022级萌新们在武大练就强健体魄、心胸豁达向上,学会获取知识、不断追求创新,培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爱国报国的家国情怀、追求卓越的时代担当。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接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所以小伙伴们,在你们憧憬着珞珈山美丽校园,着手收拾行囊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哦~

那么第一个问题来了,如何将自己的团组织关系转入哲学学院团委呢?

1

Part.1

线上:“智慧团建”网上转接

请各位新生团员于8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至我院。

登录地址

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

申请网上转接时需注意:

(1)“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选“否”;

(2)“转出原因”选“升学”;

(3)“申请转入组织”选“湖北省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

如下图所示:

7609

其中,在选择“申请转入组织”时,要按照“团湖北省委”-“武汉大学团委”-“哲学学院团委”的顺序,找到并选择“湖北省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不要选择团支部。(如下图所示)

722EB

温馨提示:如果忘记密码,可以联系高中所在团支部查看重置密码的密钥。

2

Part.2

线下:团籍材料交接

请各位新生团员及时将团员档案(团籍材料、团员考核材料、团员奖励材料和团员处分材料,其中应至少有入团志愿书)、团员证上交至我院团委。

其中,入团志愿书要求:

1.团员发展的支部大会决议上级团委审批意见必须完整并盖章,符合入团规范。如不规范,则不能认定其团员身份,需要回到原入团单位补充。(规范如下图所示)

144C3

2.2017年1月1日后新发展的团员《入团志愿书》封面右上角有发展编号(对比图如下)。2017年1月1日后新发展的团员如无编号则不能认定其团员身份,需要回到原入团单位补充。

19E08

3.入团志愿书遗失的,应由原所在单位团组织或发展入团的单位开具《入团基本情况证明》并加盖公章并装入团员档案。

团员证则要求信息填写完整有照片在照片上加盖钢印,三项要求必须都符合才是有效团员证,团员证遗失或团员证无效的要联系原单位团组织或发展入团的单位处理。

注意:只有团组织档案完整的才可以被认定为团员并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如果档案不完整,团组织关系转接无法完成,则会影响大家以后的评优评先和入党!

院团委将根据新生团员分布情况成立2022级各新生团支部。随后,经院团委审批同意,2022级各新生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召开后,2022级各新生团支部应及时向院团委递交选举结果报告,院团委和团支部也将尽快建立、完善“智慧团建”系统中的团支部信息,完成团支部团员信息录入工作。

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以及学生社团的基本情况:

哲学学院团委作为校团委的下级组织,主要负责全院共青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并对共青团干部与团员进行培养和管理,下设4个部门,分别是组织部宣传部社团部媒体中心

DADCC

哲学学院学生会是由哲学学院党委领导、哲学学院团委指导的学生组织,旨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促进学院的发展和广大同学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下设6个部门,分别是秘书处生活权益部体育部外联部文艺部学习实践部

7EF7

由哲学学院党委领导、哲学学院团委具体指导和管理的院级学生社团有13个,分别是辩论队礼仪服饰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排球队璞瑜学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神思者戏剧社团希音合唱团心理健康协会足球队未来羽毛球队媒体中心记者团。

14C17

//

最后,衷心欢迎大家加入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及院级学生社团,在哲学学院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

                                 共青团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8月13日

END

                        文字:徐顾嘉

                        图片:徐顾嘉

                        排版:罗蕊岚

                      审核:李懿 史云龙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媒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