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校

【党建工作】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 第六、七讲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5:5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罗嘉其)2018年11月4日晚6时30分,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学员在文理学部教五楼105教室进行了第六、七讲党课的学习。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老师、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老师先后为学员讲授相关课程。

王怀民老师率先为同学带来了主题为“武汉大学党史校史”的分享。“其实今天我讲的是党史中的校史,因为武汉大学就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王怀民老师以提纲挈领的开场白展开了课堂内容,并以时间线索为主轴将党史、校史有机结合,贯穿了整堂课。他从武汉大学的前身——自强学堂、方言学堂开始娓娓道来,展示了武汉大学一百二十五年来所经历的变迁。随后他也提到,中共一大代表中有五位先后在武大学习或工作过;1927年召开的中共五大,会址是国立武昌高师第一附属小学礼堂等史实,展现出武汉大学校史与中共党史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后,他建议对校史有兴趣的同学可以选修武大校史的公选课,并鼓励大家课余时间徒步探索武大的每个角落,去发现别有洞天的风景。

课间休息后,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老师为同学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他从演进历程、深刻内涵、价值意义以及实践要求四大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阐述。龙滔老师结合实际,以通俗的话语深刻地解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他提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重在个人修为,包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于求取真知、注重道德实践、明辨是非、踏实做人等。龙滔老师的分享也让学员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思考变得更加深入。



(编辑:刘秀慧 图片:罗嘉其 审稿:刘义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