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6:1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申清可)为深刻学习领会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认真履职尽责、牢记使命担当,4月27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理学楼301室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董雅文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学习“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为主体,与会成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刊载于央视新闻的2019全国两会相关新闻报道、评论及解读文章等内容。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和生活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涉及到了就业、扶贫、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每张民生清单、每项民生实事,其在具体实践中都充盈着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耿梦圆、黎梓城等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及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中涉及的民生问题感触颇深,这些举措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彰显民生是为政之要的同时,也体现出共产党人将其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的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活动最后,支部组织委员董雅文结合各与会人员的讨论,梳理、总结了全国两会中与民生、社会组织两方面相关的话题,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并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彻两会精神,自觉履行一名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并鼓励大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同时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锻炼,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