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支部工作】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21:4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申清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高本科生党支部队伍的素质与水平,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0月27日在振华楼B51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题理论学习。

会上,党支部成员就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展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讨论,并集中学习了平“语”近人——习近平谈作风建设论述摘编。与会党员同志就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庸、懒、散、怠”等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查摆,并畅谈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支部书记马语晨首先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作风建设主要可分为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一是自身端正作风从而使得他人能够见贤思齐,其二是正确全面地认识何为一个党员应葆有的作风从而监督他人。她援引党内三大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指出我们要把三大作风作为主要思想建设内容之一,切实提高党支部服务能力和水平。

刘翔、刘津君同志从理论的角度,说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弊病以及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性。两位同志在发言中都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应当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

“学校是育人之地,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最基层的党组织,与广大青年学生的联系最密切、影响最直接。”苏越与胡楷昀同志均谈到了学生党员作为“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切实抓好学生党建,就是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增强了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大家表示要带头抓学习、找问题、听意见,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优良作风的垂范者,钻研知识的探索者。


(编辑:刘秀慧   审稿:刘义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