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0日 00:00  点击数:

各学院(系):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纲,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全面提升在校学生的英语素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通过参加竞赛,促使学生打好英语基础,提高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

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在校本科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自愿报名参加,名额不受限制。本年度竞赛分B、C、D三类, 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1.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定于2016年 4月 10日 (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决赛定于 2016年 5月 8日 (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

2.参加决赛的学生根据初赛成绩,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

三、奖励办法

竞赛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5‰,三等奖获奖比例为30‰,获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英语辅导报社网站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

2016年暑假期间将举办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暨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获特等奖或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成绩第一名的大学生均有资格和机会参加。

四、报名方法和竞赛经费

1.以学院(系)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根据竞赛组委会要求,凡未参加初赛的学生不得参加决赛。

2.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请各学院(系)于通知下发即日起,登录本科生院后台管理系统(http://ugsoa.whu.edu.cn),进入“考试竞赛报名”,输入学生学号或姓名,勾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科目,点击保存后即可。请各学院(系)于 2016年 1月 8日 前完成报名工作。

3.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规定,报名费每生25元,由各学院(系)根据参赛学生名单收取后交本科生院一楼109会计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