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活动回顾 | 哲学学院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0:55  点击数:

925日下午四点半,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全院师生理论学习水平,扎实推进理论宣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哲学学院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在哲学学院b107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团委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宋博老师,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团委副书记阿尔深老师、兼职辅导员史云龙老师、兼职辅导员邓玉红老师、兼职辅导员龚佳欣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徐顾嘉同学、学生团委副书记岳翔同学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 2022级心理班朱景妍同学、2022级哲学强基班刘天昊同学担任主持。

3D6987

活动开始后,各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他们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1号选手、来自2021级哲学博睿班的高宇辰同学进行了题为《喜迎二十大》的演讲,带领我们回顾十九大以来的重要成就,迎接二十大的伟大征程,“复兴大业记心中,强国路上必有我”。

73602

随后,来自2022级心理班的2号选手许悦同学回顾党的征程,道出对祖国和党的一腔热忱。

6E8130

3号选手、来自2022级哲学强基班的郑智杰同学的演讲内容丰富且极具感染力,结合时代特征和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立志时代新生”。

3F816F

4号选手——2021级宗教学班田晓倩同学和5号选手——2022级心理班谭思诺同学接下来的演讲融入党员们奉献人民的故事,生动鲜活、发人深省。“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此后,我们就是炬火”!

402957

8095AE

6号选手、来自2022级强基班孟家弘同学的演讲慷慨激昂,从小小村落为切入点,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生动实践,呼吁同学们立大志、成大才。

3E22C2

接下来,来自2021级心理班的7号选手魏晴同学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强国有我》的演讲,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一个个人民英雄的事迹,告诉我们——迎接二十大,当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37F047

8号选手、2022级哲学类班的王晨皓同学演讲内容丰富,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号召同学们积极承担时代重任。

5E7FF9

9号选手2022级哲学石薇吕同学,以自己作为一个侗族姑娘的贴身感受,诉说党与人民的血浓于水之亲,讲述自己致力于成为联结党与少数民族纽带的志向。

818095

10号选手2021哲学强基班董浩澎同学聚焦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冲到一线的无名英雄,结合自身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发表演讲,振奋人心。

5D7449

随后,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龚佳欣老师和邓玉红老师的点评不吝赞美、细致入微,点出了每位选手的闪光点。史云龙老师表扬了同学们优秀的展示风采,随后对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一些建议:在演讲形式上,要注意着装、尽量脱稿演讲、把握台风;在演讲内容上,要紧扣主题、有一个好的切入点并结合自身案例。阿尔深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优化演讲PPT的建议。

3AA7B8

3E73DD

武汉大学团委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宋博老师为本次活动作出指导,作为演讲、朗诵方面的专家,宋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为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注意对演讲的定位、演讲内容的唯一性与独特性、演讲内容的安排、结合自身专业的历史与案例等。最后,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为选手们作出进一步的细致指导。

3CAF68

364360

“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对广大团员进行思想引领,对于青年团员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本次活动中,各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虚心听取评委老师们的指导建议,获得了很大的提升;2022级新生作为观众,也被参赛选手们的演讲所感染,明白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受益颇深。

377AE8

十九大的成就犹如昨日依旧历历在目二十大如同新生的太阳已悄然升起。

让我们哲学学院全体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时代中,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3E5E4

附:哲学学院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石薇吕 谭思诺

二等奖 董浩澎 王晨皓 郑智杰

三等奖 田晓倩 魏晴 孟家弘 许悦 高宇辰


文字:杨梦杰 

图片:媒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