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哲里有青团 | 愿望——我每数一颗星星便呼唤一句美丽的话语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9:01  点击数: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你是武大的老主顾,还是新入学的探险者,此刻,一定有新的愿望开始远航。之前已经向部分班级发放了征集表,收集了大家美丽的愿望。为此,哲小宣腾了一面小墙,挂上了彩灯和风铃,浅浅记录了一下大家的愿望。当学期结束,回首再看时,这面愿望墙,早已繁花似锦,而愿望依旧在这里等你。

2C8AA

在静谧,独立的武大小城中,哲院学子的愿望足以占据一角。

16F06

       “我想,去凌波门看日出。

有人结伴而行,有人独自前往。东湖边的凌波门听过最多的愿望。极天云一线异色,须臾成五彩。无论是你在武大的第几个学期,只要回到这里,凌波门的日出会一直在这等你。


      “我想,去樱顶上看月亮。

秋风卷起思乡,顺着老斋舍长长的阶梯向上,青蓝的顶上坐着一颗月亮。独携珞珈山小团月,来试人间中秋夜。我们在红色的窗扉之下,此刻,这里就是故乡。


       “我想,去珞珈山看雨晴。

雨的四季各有不同,但珞珈山始终如一。倘若你落脚在湿润的泥土,听林间落雨穿过树叶的轻响。古老的水塔静静伫立在寂静的山坡上,你沉没在清香的空气中,相看两不厌,唯有珞珈山。


在这里,我们渴望,当模糊的感情在夜空下清晰,流星因此停留,我们都是对方的光。


        “我想,有个与我并肩同行的朋友。

现实的不安总是风起云涌在耳边,但一定会有这么一个人推搡着你靠岸,不许你做无人问津的沉船,为你造游遍风月的居所,赠你吹散尘寰的暖,挨过千树银花的寒,走过月圆,共度月弯。友谊亦可跨越千山。

10DE1

      “我想,我可以亲身做恋爱心理学相关的研究。

当你独自一人路过桂园操场的时候,轻快的吉他声和清爽的女声顺着晚风飘去。你所站立的地方会有一棵樱花树拔地而起,一切细腻得可见阳光里飞舞的尘埃,整个夏天拨动心弦的事儿像碧蓝的海浪从千里之外涌来。在武大,在万水千山收于尺幅的地方,在所爱之人踏过千山而来的地方,如果早有这般愿望,请把这次擦肩好好珍藏。


当然,关于学习,我们且将新火试新茶,尝试新的方式,追求新的目标。


    好想成为一个学霸啊,考研出国留学。

我们穿越重重选拔,汇集于此成为珞珈山的一员。有人喜欢挑灯夜读,伏案天明,有人喜爱思维碰撞,苦思冥想。迈向光明之路,注定荆棘丛生。亲爱的少年,在这个属于自己的最浪漫的年华,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那个学霸。

A01C

       “我想拿到高绩点,我想申请奖学金,我想保研,我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里是大学,我们去追求爱好,去追求兴致,去追求轰轰烈烈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我们像是追着太阳,但是,我们始终在大地上奔跑。你还是你,是那个拼搏百天上武大的那个青春少年,你肩上担负着大学的责任,国家的未来。

B939

“认识你自己”,这是千百年前苏格拉底的愿望,这也是我们的愿望。


“我想,认识一下我自己。”

我是这样,我也是那样。这或许有好有坏,但这就是我自己啊。

你是你自己。你可以是骄傲的玫瑰,你可以是清冷的百合,你也可以是路边的小花小草。或许人们不喜你用来保护自我的荆棘,但是他们同样惊艳于你的美丽。


      “我想,重新认识一下我自己。”

我可以做到,我有自信,我有勇气,我可以拒绝社恐,我可以告别拖延,我可以坚持做以前从未想过的事,我会张开羽翼,我会破茧而出……也许我曾经是那个我,但是现在,我想,我希望,我能重新认识一下我自己。我希望,那是一个不一样的我自己。

再或许,在最后。

3D022

“我好像没什么目标,怎么办。”

我要做什么,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样是对的吗?对于新生,突如其来的大学生活好像给原本未知的生活更增添了几分神秘与迷茫。

在我们的征求表里,有的同学填了“无”,有的同学填了“活着”,想必也是如此这般的迷茫。前方是一片森林,雾气常常遮住了方向。有时我们未必能找到该走的路,那就从向雾里走去开始吧。

当今生活的速度越来越快,技术和人之间的关系瞬息万变。我们将目光放到自己的未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哪些行业会迎来机会,哪些行业又难免陷入低谷?在专业的种类不断增加的当下,我们的未来仿佛都被蒙上了迷雾,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前路并不那么清晰。

最近的“未来哪些工作岗位将会是铁饭碗”冲上了热搜,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发展,带来了我们对于学业的迷茫和对就业的焦虑。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我的专业我是否感兴趣,我该怎么选择未来的方向?对于迷茫,我们应该面对它、击败它。迎合国家、社会的需要,迎接“时代的召唤”,永远不会过时。我们永远有选择自己态度的权利,既然这样,就让我们积极地去应对眼前的迷茫吧。

我们的愿望墙,还远远没有填满。剩下的空白,是迷茫,也是希望。

“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图文:朱景妍 冉斌琦

排版:赵一蓉

审核:李懿 史云龙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媒体中心

73B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