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薪火相传,弦歌不辍 | 哲学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18:36  点击数:

2022911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哲学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第一项内容是介绍与会嘉宾,出席大会的老师和嘉宾有: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韩琦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慧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阿尔深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史云龙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邓玉红老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龚佳欣老师和武汉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鹏博同学。


在与会嘉宾介绍结束后,大会进行第二项内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完毕后,大会进入第三项议程,韩琦老师致辞。韩琦老师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及院团委的指导下,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生活权益与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背景下,韩琦老师对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守正创新,努力做更有效的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局贡献度;二是精益求精,努力做更有质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同学满意度;三是从严治会,努力建强更有力的学生组织,进一步提升社会认可度。

8EEB


卢昌宁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学生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哲学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他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如下的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学生会的庄严使命;二是学生骨干要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严于律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工作中勤于总结、勇于创新。

A783


许鹏博同学在致辞中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过去一年哲学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学风建设、文体活动方面的出色工作成果和表现,并代表校学生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把牢政治方向,服务思想成长;推进改革攻坚,引领进步发展;植根服务同学,丰富校园生活。

8E82


致辞完毕后,进入大会第六项听取、审议并表决《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学生会执行主席韦颖钰受哲学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托,进行了题为《爱智笃行,初心不改齐奋进;戮力致美,稳中求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部分:一年来的工作回顾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回顾过去一年,哲院学生会加强制度建设,重视骨干培训,形成规范体系;拓宽维权渠道,立足同学需求,创新权益工作;立足学院传统,打造活动品牌,彰显哲院风采;丰富宣传资源,优化平台建设,开创媒体新格局;搭建沟通平台,深入对外交流,推进学习合作。哲学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卓越的成果。接着,韦颖钰代表第十九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对未来的学生会工作提出完善基层组织建设,重视学生骨干培养;立足学院品牌特色,激发活动创造活力;不忘学生工作之本,打造服务型学生会的思考与建议。

宣读完毕后,大会代表表决并通过了《工作报告(草案)》。


A9EE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牵受哲学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委托作了《哲学学院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草案)》。从学生专业学习安排与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两个方面归纳整理出十一条提案。


8BB3

接下来,大会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组组长徐顾嘉作代表、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学生团委副书记徐顾嘉受哲学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审查组委托作了《哲学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经大会筹备委员会审查组认真审查,四名候选人均符合本次大会选举办法中相关条例的规定,四名候选人的资格全部有效。大会代表对上述草案进行表决并通过。

A092


上述议程顺利进行后,大会进入了候选人现场演讲与答辩环节,四位候选人依次登台进行竞选演讲,阐述他们的学生工作经历与未来工作规划。


一号候选人黄炎硕

黄炎硕的竞选宣言是:热忱严谨,服务师生;尽我所能,尽善尽美。首先,他回顾了自己在学生会、武大大创中心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中的感悟与经验;接下来他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和进步,在策划统筹、专业技能和工作认识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深化,最后,他分享了对学生活动的定位与理解——需要秉持热忱、严谨和团结之心来尽心服务。

A80F


二号候选人李倍宁

第二位出场的李倍宁向代表们汇报了自己在班级管理和本科生党支部中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丰富的支教志愿服务经历。他的竞选宣言是:方向正确,脚踏实地。对于学生会的意义和宗旨,他认为要紧跟正确的方向才能以最高的效率实现目的,更少不了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行动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才能逐渐兴盛,才能不走歪路,才能落到实处。

C608


三号候选人吴佳萌

吴佳萌的演讲缓缓道来她和哲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故事,从困难重重,到迎难而上,她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分享了她对学生会和体育部的热爱和担当,操场上的一声声呐喊加油都是她最骄傲的功勋。而对学生会的发展规划上,她提出要努力建设有智慧、有思想和有温度的学生会,以信念筑牢初心,以热忱投身服务,以实践传承担当。

E03C


四号候选人孟庆菲

孟庆菲的演讲分为尝试与进步、转变与提升和坚定前行三个部分。她向各位代表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与自身的成长和收获。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团结合作中,21个策划案,89个压缩包,195份调查问卷,296份作业……都记录了她的奔忙与成就。最后,她做出三个承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真诚、循名责实,纲举目张的高效和志和越山海,聚力共前行的温暖。她的竞选宣言一直是她秉持的工作态度:欲流远而浚源泉,致广大而精细微。

A43D

候选人现场演讲与答辩环节结束后,大会进行了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

最后,哲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史云龙老师对学生会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和未来展望,并对即将产生的主席团表达了期盼和勉励。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各届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工作衔接和传承,也希望22级新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之中。

AA2F

经过严谨公正的票数统计后,总监票人赵一骏公布了选举结果。黄炎硕、吴佳萌、孟庆菲三位候选人以超过大会实到代表半数、位列前三的总票数,当选为哲学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C238

至此,哲学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到此圆满结束!会后,所有与会老师和嘉宾和全体代表共同合影留恋。


赓续百年薪火,担当青年重任。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关键时刻,哲院学子应当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使命,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继往开来,求实笃行!期待哲学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继续谱写属于哲学学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文字:孟庆菲 黄炎硕 吴佳萌

图片:媒体中心

排版:胡钰

审核:李懿 史云龙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团委媒体中心

73B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