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科创竞赛,步履不停:我院“第九届互联网+校赛”项目培训指导会圆满进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6:38  点击数:


514日晚,我院于哲院b107教室举行了我院“第九届互联网+校赛”项目培训指导会李杰老师、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辅导员阿尔什老师、兼职辅导员杨晓蓉老师进行指导

本次指导采用公开答辩形式,答辩环节由1-2人完成,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五个方面进行评审全程模拟比赛答辩过程

自由陈述:由其中1人进行陈述,通过PPT展示对项目的阐述,共计5分钟。

评委提问:上台答辩成员不超过2人,共计3分钟。


   

各位老师对各项目进行逐个细致分析点评


老师点评

团委书记李懿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准备充分,用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意识和求真务实的创新创业能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关注和主动思考的良好思辨能力。他结合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创业计划书应当切中肯綮,明确选题的核心点;二是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要结合时代背景,抓住受众群体;三是项目中应加强团队协作,让团队成员切实参与项目运行的全过程;四是项目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和可发展的前景,把握社会热点需求。

“青春挑战万丈理想,卧龙起势领风登场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创新思维,把互联网+”作为挑战自我、历练自我的舞台,勇于在未知中寻找真知、在发展中谋求突破,努力成为引领创新创业、促进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